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局、国际合作局、驻院纪检组和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14

|  来源:【字号:

311日,发展规划局、国际合作局、驻院纪检组和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翟立新副秘书长以“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翟立新在报告中从为什么要抢占、核心内涵特征、如何抢占等三个方面,对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了全面阐述。他指出,科技制高点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国际竞争博弈的焦点以及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科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三位一体”发展架构,多学科、体系化、建制化的科研布局,集聚化的国家级设施平台体系,趋于完善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体系,具备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良好基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院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协力攻坚,在重要科技领域加快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由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主持。发展规划局、国际合作局、驻院纪检组、文献情报中心党员和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