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翟立新出席2024上海分院年度工作推进会并进行调研

日期:2024-03-04

|  来源:【字号:

229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出席上海分院2024年工作推进会,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主持,分党组书记李正华及分院系统研究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翟立新作了《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辅导报告,从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核心内涵特征、加快谋划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了全面阐述。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批示要求,以“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目标,组织实施好抢占科技制高点重点任务;要不断创新组织模式,改革评价方式,引导科研人员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取得更多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

会后,翟立新一行实地调研了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上海高等研究院,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平台,并与研究所领导、科研骨干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调研期间,还听取了上海光机所、上海天文台、上海硅酸盐所、宁波材料所等单位有关发展情况介绍。

发展规划局、上海分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